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舞動人生~悠遊生涯綠野仙蹤

課程名稱:舞動人生~悠遊生涯綠野仙蹤
授課講師:周明德
課程編號:SOC-063A5-17A
上課地點:新莊高中校區
上課時間:周五 晚19:00-21:50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1.學分費 2500 元;冷氣費 200 元;維護費0
2.學員平安保險費 200 (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兒時夢遊經驗,隔代教養;後來單親,十歲左右離開彰化祖厝進入台北都會生活圈,一路靠界社會資源、獎學金、輔導室的種種關懷滋養長大,帶著感恩與回饋的心走入高醫心理系接受身心社會模式的助人專業訓練,自我追尋與自我認同的旅程中,逐漸從醫療行科模式輾轉移動到追求人性陪伴的在地人形與心靈美學的風格。在輔大心理所博士班訓練,試圖呼朋引伴,集體努力,找尋多重自身的樣貌。在多所大學通識中心推廣身心健康壓力調適與婚家性別愛情等優質課程,也陸續在雙北地區各所社大開展成人心理教育的田野實踐,歡迎搜尋臉書粉絲頁-我在新莊社大舞動人生
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
舞動人生 適合各種族群階層世代性別集體參與互動共舞 我們在動態中覺察 在互動中對話 在深層反思裡看見彼此生命中的框架限制並且努力朝向自由主體的意志展現 期許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生命的創作者 CEO 並且達到自助助人 自覺覺人 自渡渡人   集體勉力偕作向前行     在平凡無奇的例行日常事務裡開展多元繽紛的生涯彩虹
課程目標:
1.運用表達性藝術展現方式與媒材,   來催化學員看見人我的在地生存樣貌  2.揭露家庭社會職、場中的糾結擠壓劇碼進行集體反映  3.朝向面對社會的多元理解創發行動  4.促使里仁為美,人親土親的公民社會 有效積極實踐
課程大綱:
1
開學周~~~課程介紹 ~~舞動人生的境界講師自我介紹    同學互動介紹 我來選課的動機  創意律動初體驗 自訂成長目標  與 分享體驗心得  全校開學分享活動
2
我的生命線~~~~       生涯歷史回看簡述 與 藝術表達展演
3
做自己的心理管家~~~~  尋求人生的答案從自身當下為起點
4
嘗試打破人生的框~~~     打破成規 發揮潛能的十二個步驟
5
人生的禮物與省悟~~~        存養     省察的功夫
6
生命為何無法自由~~~~       追尋內心自由的決心與志向
7
逃避與執著~~         自我困陷的暗黑力量
8
為什麼我要帶著面具~~~~      與憤怒對話   凝視憂傷   面對恐懼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公民  公民    集體倡議
10
與無常共處~~~~     真心的放下     下定決心修練 ~心的自由
11
宇宙的舞者    ~~~     聲音  肢體  與空間關係的存在
12
潛龍勿用~~~      努力充實   追尋夢想    青年的四個大夢
13
見龍在田~~~       嶄露頭角  就地實踐   認回自己的在地行動意義與腳色
14
終日乾乾~~      命運交響曲  不可測的機遇    舞動藝術體驗時的覺察
15
或躍在淵~~~  在逆境中自我成長    惑與不惑     尋思自己生命流動的能量
16
飛龍在天~~      勞動環境之批判與反思     悠遊生涯  笑傲江湖
17
亢龍有悔~~~  人生的平凡  平等      早也瀟瀟  晚也瀟瀟
18
春季社區服務日
附註:1.使用教材:自編講義
2.教材費或自備材料:自助影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